貓ku / 木有存稿的作死小能手

FOR葉修、興欣、全職…榮耀!

一直覺得我該寫個長評,以示我是葉修的腦殘粉這一不爭事實,也一直覺得昨天只寫了那幾個字太過空泛,可當下我是真真激動的寫不出甚麼東西。

我得承認我對於全職挺多角色的不公平,我一直難以平復的大概就是自己太NC,連葉神都放下一葉之秋了我卻還是因為放不下而孫翔一條黑走到底。

看到興欣終於奪冠,葉修最後6.5秒那神一般的發揮,我突然甚麼也無法思考了,我心疼方銳沒能一起站在團隊賽的賽場,我心疼魏琛在等待了這麼久才終於迎來一次冠軍,我心疼羅輯因為技術勾不上而無法出賽,我心疼蘇沐橙拼到了最後卻還是被一波帶走縱使這是她自己也預料的事,我心疼最後仍然只剩葉修站在場上,我心疼興欣的每個人,但我卻也想謝謝葉修,沒讓他們的努力付諸流水。

可我也為輪回難過,在最後的一刻突然甚麼也沒了,一通爆打之後原本的勝券在握就甚麼都消失了,他們的心情會如何,縱使還是黃金一代,還有很長的職業生涯,但那又如何,他們的心情能好到哪去?

更遑論霸圖那四位老將,沒人捉的準他們還能混跡聯盟多久,至少林敬言已經無法再站上整個聯盟舞臺,他還能在網遊裡打榮耀,卻已經無法奪冠。

剩下的韓文清、張新杰、張佳樂,身上背負的東西向來不會少,為了冠軍不惜拋下百花、放棄百花繚亂也想拿一次真真實實的冠軍,為了冠軍、韓文清甚至放下過去一如既往的行事作風、一切都是為了冠軍,可是他們輸了。

為了冠軍,肖時欽離開了雷霆轉會了嘉世,到最後雖然還是回到了雷霆卻還是無法領著那個溫暖的戰隊贏得冠軍。

楚雲秀呢?她身上的擔子這麼重,想要奪冠,卻被俱樂部老闆下的戰術配置被弄的一身罵名。

王杰西一把挑起微草,為了微草的未來甚至在全明星賽刻意的輸了,他為了微草做著這麼多的事,最後卻還是沒能成為冠軍。

所有人都是為了冠軍而努力,可是冠軍卻只有一個。

興欣贏了,我很高興。

可是不管是哪個賽季的冠軍,都是踏在每個戰隊用努力構築的臺階上一步步往上爬。

這個賽季帶給大家這麼大的震撼,不只是因為虫爹以第十賽季為主軸,更是因為這是榮耀的第十個年頭,許多人已經退役、少數人還在堅持、新血不斷衝擊,所有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來完成這份榮耀。

第一次為了一部小說的即將完結而寫了長評,寫的途中還差點把自己寫哭了,第一次覺得自己所學的文字太少太空泛,沒法完全表達我所想說的。

我漏掉了太多角色,但不代表我對他們全無感覺,孫哲平、喻文州、黃少天、高英杰、樓冠宇、吳羽策、李軒、于鋒、鄒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讓人看見。

故事即將完結,但是榮耀不會完結。

他們都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人,在我們的心裡。



蘇沐秋,葉修做到了,他把散人發揚光大了,他讓你當初研究這麼久的千機傘成為場上最耀眼的銀武,你看見了嗎?他為你留的那一場,你看見了嗎?

我相信你看見了。


评论(2)
热度(10)

© 貓ku / 木有存稿的作死小能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