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ku / 木有存稿的作死小能手

聽見眼淚掉落的聲音。〈彩蛋〉

*雪片一般多的花樣OOC,請不要拍打滷煮

*這一發滷煮自覺粗又長(不 三千多字看我多有誠意各種打滾賣萌求評論

*這發擼到凌晨三點的真的不來個評論麼親

*切忌這是個半架空平行世界,一切只是滷煮為了滿足自己的YY而延伸的第三賽季(O

*by the way滷煮最近開始寫了點原耽小品同樣各種求閱求評論(滾犢子#

*〈上〉 /〈中〉/〈下〉目錄


********


 

命運總是用著不同的方式來讓人們所走過的軌跡以驚人的方式重合。

 

距離那場車禍已經過了幾年,葉修仍然如同上一次的人生進入了榮耀職業聯盟,進入了嘉世,畢竟第十賽季時碰上的人現在是一個都沒出現過,葉修當然也不會特地去將他們一個個找出來,況且蘇沐秋出事的前一晚,才剛將他們與陶軒的合約簽定。

 

葉修也理所當然的奪得了聯盟舉辦的第一次聯賽的冠軍,畢竟有了上一次人生的經驗,這次如果無法奪冠那才是令人感到難以置信的事。

 

而終於與上一世不同的地方,便是葉修的每一場比賽,蘇家兄妹都會在看台上,一個用聽的一個用看的,將葉修每次的榮耀都收進心底,用另一種方式擔當著葉修的後盾。

 

就在因為葉修出色的表現,逐漸轉好的收入後,在葉修準備著第二賽季季後賽的過程中,他們終於等來了與蘇沐秋相匹配的眼角膜。

 

而現在,正是蘇沐秋進行手術的日子,前一晚蘇家幾乎無人入眠,蘇沐秋是期待到睡不著,而葉修與蘇沐橙則是繼期盼又擔心得難以入眠。

 

做術前評估的時候,醫生已經同他說過,因為等待的時間拉得久了成功的機率不比當初高,蘇沐秋其實覺得沒什麼,畢竟不會比現在更糟了不是?

 

但葉修與蘇沐橙卻不這麼想,他們更要比蘇沐秋還要在乎他能否重見光明了,當聽見醫生這樣講的時候,蘇沐秋聽著他倆的語氣幾乎覺得除非醫生說這手術百分之百會成功,否則他們都要把那當成已經失敗似的,讓他既好笑卻又感到無比溫暖。

 

反而到了要進手術室的前一刻,那兩人才像是終於調整好心態,反過來安撫他這個臨行前才終於緊張起來的病患,蘇沐秋聽著葉修跟蘇沐橙的聲音,就好似被打了劑強心針,突然就甚麼都不怕了起來,他想,就算失敗了也不會怎麼樣,他還有這兩個人就足夠了,倘若真的能夠重新看見,那就當作是那素未謀面的上帝憐憫他了。

 

「別擔心。」蘇沐秋伸手握了握葉修的手,然後在心裡描摹著他們目送的神情進了手術室。

 

一個多小時後蘇沐秋臉上又重新纏上紗布被推了出來,只不過當初纏上的紗布宣告著他將變得漆黑的未來,而現在則是預告著即將重見的光明。

 

蘇沐秋眼上包著紗布又過了半年,期間經過了第二賽季總決賽,蘇沐橙依舊推著蘇沐秋到觀眾席上或聽或看的關注著葉修的每場比賽,然後蘇沐秋親耳聽到葉修又再次奪下了榮耀聯賽的桂冠,比起一年前觀賽時無法親眼看見的遺憾,蘇沐秋覺得現在的自己更多一點的是期待。

 

對於下一個賽季自己終於有可能站在那人身邊的期待。

在這樣的期盼下,蘇沐秋迎來了紗布拆下的時刻。

 

蘇沐秋仍然清楚記得手術那時醫生說的只有五成的成功率,被葉修握住的手微微地顫抖,就像他現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他開始害怕自己賭輸了,害怕自己並沒有所想的幸運,也並非上帝的寵兒,畢竟那另外五成的失敗率可是明晃晃的擺在那兒。

「別擔心。」蘇沐秋聽見葉修這樣說。

 

聽見那個因為長期抽菸而開始有點菸嗓的聲音,他突然感到有些想笑,想那時動手術時他也是這樣跟葉修說的,不過時至今日倒是反過來被安慰了一把。

 

「是阿沒什麼好擔心的,這不是還有你跟沐橙嘛。」蘇沐秋勾起了微笑,看的葉修有些恍神,現在病房裡除了醫生護士就剩他和蘇沐秋兩人,蘇沐橙因為學校的關係沒法一起跟來,她倒是想來覺得請假也無所謂,不過被蘇沐秋攔了下來,去上學時還險些跟蘇沐秋鬧了脾氣。

 

但葉修卻突然有些慶幸蘇沐橙沒跟來了。

 

他與蘇沐秋之間那點事兒其實還沒跟蘇沐橙挑明,不過身為朝夕相處的親人,蘇沐橙有沒有自己發覺甚麼他其實也拿不準,葉修倒也不是覺得蘇沐橙會反對或是怎麼,就是單純覺得有點不知所措。

 

而現在之所以慶幸,是他實在不曉得蘇沐秋將紗布拆下後他會有甚麼反應,蘇沐橙不在場,他倆反而毫無顧忌了,因為就剛剛蘇沐秋那個無意間的微笑,他便已經想不管不顧的吻了上去,只是因為還有第三者在場只好壓下心裡的衝動。

 

蘇沐秋不曉得此刻葉修的心理活動,因為醫生已經開始動手拆下他包在眼上許久的布料,微微感受到的一點亮度讓蘇沐秋一直懸著的心算是稍微落下了一點,他反過來握住葉修的手,捏了捏像是在感受身邊那人的存在,就好像這個動作能給自己帶來無限的信心。

 

葉修感覺到蘇沐秋的動作只是愣了下,就撐開了手指與對方十指交扣,指尖傳遞的力度彷彿成了彼此依靠的信仰,讓這個另兩人感到不安的等待時刻獲得了些許的救贖。

 

拆除紗布的過程也不過三兩分鐘,卻讓蘇沐秋跟葉修都留了一身冷汗,好比度日如年。

 

醫生先是讓蘇沐秋不要馬上睜眼,閉著眼睛先感受周遭的亮度,在慢慢的張眼確認手術是否成功,蘇沐秋先是放開了葉修的手,然後輕輕碰了下自己的雙眼,久違的觸感讓他感覺自己的眼眶有些發熱。

 

等適應了周圍的亮度後,蘇沐秋沒有睜眼,反而是先開了口:「阿修,如果成功了…我想第一個看見你。」

 

葉修的呼吸短暫的停滯了一會,才又深呼吸的蹲在蘇沐秋面前那個由醫生讓開的位置,然後伸手握住蘇沐秋放在膝上攛成拳頭的手,才輕聲低喃:「好了,沐秋。」

 

蘇沐秋的手又握緊了一點,這才緩慢的睜開了眼,纖長的睫毛在葉修看來就像即將揭幕的簾子。

 

一時間,整個病房內安靜的落針可聞,就等著蘇沐秋一句話宣判是死是活。

 

突然間,葉修就看著身前的人眼裡落下了滾燙的液體,然後用顫抖的哭腔輕聲道:

 

「…阿修、阿修…我看到你了..!」

 

在葉修認識蘇沐秋兩輩子加起來三十幾年的時間,他從沒看過蘇沐秋哭過,一次也沒有,就連車禍那時也沒見到過,而現在那個堅強到讓人難以置信的傢伙當著他的面哭了出來,葉修就覺得自己顧不上在場有多少第三者,一個起身就親了上去。

 

蘇沐秋看見葉修起身便知道他要做甚麼,而他沒有阻止反倒牢牢的抱緊了那個自己撲上來的人,他等這一刻已經等了太久太久。

 

多少次他在夜裡夢見自己能夠看著葉修的臉準確無比的對著唇落下一吻,然後又多少次在清醒的時候面對那撲面而來的失落,蘇沐秋無比的慶幸自己當初下的賭注,他或許不是上帝所寵幸的對象,但此時此刻蘇沐秋無比感謝上蒼最終還是眷顧了他。

 

葉修已經說不出話來,他覺得自己眼眶濕潤的隨時能落下水滴,感受著彼此擁抱的力量就好像要融入骨血般,他寧願拿所有榮耀生涯的冠冕來交換這一刻的永恆。

 

而在一旁看著的醫生只留下了句晚點過來,便領著護士退出了病房,留給了那兩個人真正獨處的空間。

 

 

 

 

THE-END

----後話----

 

【關於第三賽季】

 

在蘇沐秋終於重見光明的半年後,又重新拾回了秋沐蘇回到了榮耀裡,剛好恰逢第三賽季,蘇沐秋與陶軒商量了會,開始以輪替選手慢慢地踏進職業聯賽的圈子,而葉修知道後則是樂觀其成,笑著對蘇沐秋道:「等你成為正式選手,就離咱倆囊括冠軍跟最佳搭檔不遠了。」

 

蘇沐秋笑的張揚:「那是必須的!」

 

在蘇沐秋終於趕在季後賽擠入正選名單後,第三賽季的總冠軍就這麼毫無意外的又被嘉世收入麾下,而此刻蘇沐秋跟葉修正坐在選手席位上,聽著全明星賽的主持人一個個頒布獎項,等著等著終於輪到本賽季最佳搭檔的公佈。

 

主持人激動的介紹著蘇沐秋這個第三賽季才殺入的黑馬是以如何精湛的神槍技術與葉修的戰法搭配得天衣無縫,無愧最佳搭檔之名..等。

 

而台下蘇沐秋與葉修相視而笑。

 

 

【關於蘇沐橙】

 

其實蘇沐橙一直知道她親哥還有葉修哥之間那一直沒捅破的窗戶紙,在蘇沐秋出車禍之前就知道了。

 

蘇沐橙還常常想那兩人到底要碰上甚麼契機,自己才有機會叫上葉修一聲嫂子?

 

真不是她觀察力敏銳,而是那兩位平時的氣場實在是太亮瞎眼,她在一旁看著那簡直就是明白的不行,蘇沐橙甚至想過要不要藉著自己戳穿蘇沐秋跟葉修之間那薄的可以忽略不計的窗戶紙。

 

然而事實上,契機就是一個令人難以捉模的小妖精。

 

蘇沐橙沒想到那一場幾乎令他們心碎的車禍竟成了蘇沐秋與葉修的突破口。

 

不過她也樂見其成,只是見哥哥都已經恢復了,兩人那隨時隨地都飄著粉紅色氣泡的氛圍,

簡直明顯的連瞎子都能知道那兩人的關係發生了質變好嗎!但是那兩位卻是一個人也沒有向她提起這件事,蘇沐橙覺得都要被自己給憋的內傷了。

 

古人有云,忍無可忍,無須再忍。

 

於是蘇沐橙終於主動找了兩人挑燈說亮話,因此她難得收穫了兩枚常被隊友跟敵隊形容是勘比城牆厚的臉皮的大紅臉,看著蘇沐秋跟葉修兩個平常伶牙俐齒滿腹黑水的傢伙有口難言的樣子,蘇沐橙身為妹妹實在很難不笑出來。

 

「哥哥、葉修哥,你們就認了吧,這麼明顯誰看不出來呀。」蘇沐橙笑嘻嘻地看著面面相覷的蘇沐秋和葉修打趣的說道。

 

看著蘇沐橙笑的這般和藹,蘇沐秋跟葉修不約而同地打了個冷顫,不禁回想著以前兩人相處的模式究竟是哪裡讓親妹看出問題的,奈何兩人想破了頭愣是沒得出個結論。

 

對此,蘇沐橙只是笑的深藏功與名:「哥哥,你們不懂。」

 

越是自然,越凸顯你們虐狗行徑是多麼慘不人道啊!蘇沐橙這樣想著。

 

 

-THE END-

 




评论
热度(15)

© 貓ku / 木有存稿的作死小能手 | Powered by LOFTER